盗笔主厨其他很广杂食,喜欢来玩!!!!wb:是清简阿

争锋(试水)

黑瞎子坐在两个破箱子骡成的简易凳子上夹着烟发短信。


手机里手下传来的人名和地址让他沉默了一会。他不记得最近和九门的人结过仇,但他的人办事又很少会出错,所以确实是这位解当家一个月截了他两次货,他一个月一共也只出了两次货。


别说是解当家,就是比奇堡蟹老板也不能和他这样挑衅。黑瞎子心里盘算着,拨了一个电话:

“上次你说的新药,还有货么?”


解雨臣在度过他难得行程很松的一天,一上午只有接见客人一件事。


客人吴邪没觉得自己是客人,倚在沙发上照常和他聊天,虽然是他们中最容易不靠谱的,但解雨臣不得不承认吴邪有一种让他精神舒缓的能力。


吴邪说了些无所谓的事,视线一直在桌子上的相框上打转,最后问道:“你有没有什么长久的打算?”


“什么事?”解雨臣看他,明知故问。


吴邪眼里流出一丝无奈来,道:“你这样和他作对,能改变什么?”


解雨臣安静了两秒,笑道:“不能改变什么,但我做的事都有我的目的。”


吴邪看着他,话到了嘴边不知道怎么说。


晚上解雨臣独自开车回到独栋,发现平时走的大道被堵上了,很明显有人想让他走小路。


他笑了笑,几下清除障碍,径直沿着大道走了进去。


他预判任何事都很准,所以被人放倒的时候没有丝毫意外。


终于来了,他这么想着,失去了意识。


昏沉中他感觉到自己被绑在了椅子上,手脚都被紧紧缠住,不知道过了多久,有一滴一滴的凉水打在他脸上,解雨臣堪堪抬头,看见了他日思夜想的脸。


黑瞎子叫人接了水管挂在解雨臣头上,水能让人清醒,源源不断的凉水能让人精神崩溃。他在等着,这位解当家露出屈服的迹象。


刚刚是他亲自打晕的解雨臣,以正常人的思路都会走没被挡住的路,但他们这类人,反其道行之是再正常不过的,他一个人守株待兔,结果果真把他逮到了。


他在心里默默盘算着,解家的人向来稳妥,打算盘也精准得很,这个少当家不知道怎么回事,思路清奇,和他倒是有两份相似。


九门的人他不太想多沾染,齐家早已分支,霍仙姑事件后他又卷进去过数次,现在已经深深厌倦了。否则以这位当家的心思,说不定还能合作一下。


他不再多想,招手把针剂拿过来,精准的打进解雨臣的皮肤里。


解雨臣没什么反应,只是半磕着眼睛看他,脑子里不知道是清明还是混乱。


黑瞎子也不急,只坐在旁边抽烟,一根烟的功夫,药剂也就起效了。


解雨臣在一边,昏沉间发出些许隐忍的声音,这药剂是新药,没在几个人身上实验过,黑瞎子不在乎,反正是跟他对着干的无关紧要的人,只不死不残就算给九门交代了。


又等了五分钟,黑瞎子走上前,抬起解雨臣的头,两人脸对着脸。


他压低了声音,带着点蛊惑的意味问道:"当家的,咱到底为什么要截黑瞎子的货?"


解雨臣意识不清,感觉脑袋有浆糊,他堪堪开口:"为了...."


"为了什么?当家,为了什么?"


"为了见他...为了...."


黑瞎子怔愣了一瞬,内心疑惑了一下:"他是谁?和黑瞎子有什么关系?"


"就是....黑瞎子....为了..瞎子...."


解雨臣的理智顽强的抗争着,导致他说不出更多的心理话来,黑瞎子听着他吞吞吐吐说了半天,翻来覆去就是这几个字。


他扭头问道:"这药不会不管用吧?


"老大,实验过的十几个被试连穿什么颜色内裤都抖出来了,不会不管用”


黑瞎子沉默了一下,看着解雨臣。


解雨臣的后颈被他捏在手里,强行和他对视,就在这时候黑瞎子发现解雨臣的眼神变了。


不再晦暗不明,也不是虚假客套,解雨臣看着他,一瞬间他的记忆里像电影一样把过去过了个遍,近一年的种种压抑和痛苦在药剂的作用下都逼上心头,眼里渐渐蒙上一层雾。


他就着黑瞎子的手,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竟然想站起来,这当然是不可能的,他全身都被绑着,黑瞎子一瞬间很想知道他要干什么,便俯下身去贴近他耳边。


他听见解雨臣控制不住的略带着颤抖的声音:“瞎子...你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我?”


黑瞎子真的愣住了,他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和他对视,解雨臣就定定的看着他,眼睛里全是毫无保留的委屈和痛苦,眨眼间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
黑瞎子突然觉得心上一疼,哪里都不对劲,被截个货,怎么演得像言情剧一样?他逼自己相信是药剂真的不管用了,或者有什么副作用,或者解雨臣精神力太强大,根本没被控制,完全是在演戏。


但感觉哪个都很不合逻辑,唯一最不可能,也是最有可能的,就是解雨臣说的都是真的。


黑瞎子挥挥手叫别人都下去,鬼使神差的解开了解雨臣的双手,如果解雨臣是演得,他自认为有把握制住他。


解雨臣身上还没有力气,他只定定的盯着黑瞎子的脸,恨不得要看穿,双手解放后他使劲全身力气,堪堪扯住黑瞎子的肩膀,楼上他的脖子。


药剂的催化,熟悉的人,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近距离都让意识模糊的解雨臣认为自己在做梦,也只有在梦里他可以这样肆无忌惮。


他紧紧抱着黑瞎子,用头发去贴他的脸,嗓子里哽住不上不下的同时开始不受控制的说话:


“瞎子,你回来了,你肯定是回来了....你终归不舍得我的,是不是?你不舍得真的忘了我,我知道,你是不是又是装的?你想看我着急,看我生气,还像一样用小把戏糊弄我...我也每次都让你糊弄了......”


“不要再用这样的把戏来唬我了....我受不了的,瞎子,我受不了。你知道这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吗?你怎么忍心的.....以后别再这样了,我真的要生气了......”


黑瞎子弓着身子没动,椅子上的人周身散发的痛苦就要实体化,虽然他站着,解雨臣稳稳的坐在椅子上,但他觉得解雨臣更像是一棵浮萍死死的抓着救命稻草,好像下一秒就要溺死一样。


他在精神紧绷防范的同时仔细思考自己的记忆,发现真的没有和解家和解雨臣相关的东西,唯一的记忆应该是吴邪嘴里听来的,四姑娘山的时候似乎是两家一起去的千洞山。


解当家一向坚毅果敢,这都是他所听说的,打了个药,截货只字不提,现在这个样子让黑瞎子百思不得其解,但身下的人过于痛苦,他的手不由自主的回应上去。


根据实验,一支针剂的药效只能持续一小时左右,现下已经到了最后阶段,解雨臣慢慢昏昏欲睡。


黑瞎子心知再过五分钟左右他就会彻底失去意识,再醒来药效就会完全失效,但现在他的心里已经不单单关注那简单的两批货了。


看到解雨臣的异常惊人反应和信息量爆炸的自言自语,他大概明白,所谓的截货很有可能也只是他接近自己的一种下策。


解家和解雨臣,到底和他有过什么关系?

为什么关于此的记忆完全为0,且自己的记忆链依旧完整?

到底是解雨臣的问题,还是他真的忘记过什么?


他思考了一会,发现没有答案,黑瞎子叫来手下,叫人把解雨臣送到他们的暂住本营。


解雨臣已经昏睡过去。






评论(7)
热度(3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简 | Powered by LOFTER